為加速普發現金進度,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提出「稅收超徵特別條例」草案,盼能在春節前完成三讀。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9日)強調,總預算一定要先處理,才有餘地談延會問題。

國民黨立院黨團拋出「稅收超徵特別條例」草案,除了將金額提高至1萬元,財源授權預為舉債調度,盼能促使行政院提出草案,併案在立院審查。

為審中央政府總預算,立法院延會至13日,對於國民黨團多次喊話,呼籲延會至19日,處理發現金案的相關法源與特別預算一事,柯建銘上午出席黨團會議時說,民進黨團內部還未討論到延會、也沒討論發現金等問題。

柯建銘重申,他上周在朝野協商總預算時講過,總預算一定要先處理,才有餘地來談延會問題。

媒體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發現金前,柯建銘是否先跟總統蔡英文討論過?蔡英文不知道蘇貞昌要宣布嗎?柯建銘笑回說,該回答都回答過;至於黨內是否對民進黨高嘉瑜做黨紀處分?柯說,沒有這一題。

針對國民黨團擬提出「稅收超徵特別條例」草案,拚農曆年讓民眾收「紅包」,柯建銘表示,就看國民黨怎麼提案,他們要怎麼做黨團尊重,但能不能在年前發現金,國民黨團要想清楚,畢竟有很多流程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