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指「稅收超徵並非政績而是行政失靈」,引爆黨內反彈聲浪,她日前向黨內道歉後,今天(9日)受訪時再表示,她現在就是吾日三省吾身,好好檢討反省;至於被點名是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敗選戰犯,高則稱,「人人都是戰犯,要說我是戰犯,我會繼續檢討」。

高嘉瑜上午出席黨團大會,並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與同事見面會不會有點小尷尬?高笑稱不會,她覺得黨團都是相親相愛,有什麼事情大家都可以溝通,可能大家看法不一樣,這個時候就是盡量以和為貴;至於是否會向同事道歉?高說,若有需要說明,她會在黨團會議裡面說明。

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被黨紀處分?高嘉瑜說,民進黨內有不同聲音,黨也有其程序與規則,她會秉持「勤政、清廉、愛鄉土」黨的精神,就這部分會繼續努力。

針對同額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近期與黨員座談時,有黨員要求約束高嘉瑜,高嘉瑜回說,她現在就是吾日三省吾身,好好檢討反省,她應該有很多需要反省的地方,有過則改。

媒體又問,有人認為高嘉瑜所言才是主流民意,民進黨團是站在民意的對立面,這樣還需要檢討嗎?高表示,民進黨內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她表達一部分聲音,可能其他人有其他想法,無論如何會盡量讓大家形成共識、往好的方向走。

高嘉瑜進一步說,若有溝通的管道,相信大家都會在內部討論,包含修法想法或意見等,會努力表示;她說,大家希望有好的共識、方向,可能她的聲量比較大,一句話可能就會驚天動地、地動天搖,是始料未及,「這部分就盡量檢討,可能大家比較想聽我唱歌,有時間就多唱歌」。

至於有親綠粉專點名高嘉瑜是吳怡農敗選戰犯,高說,大家這次都很肯定吳的努力;至於被點名戰犯是否覺得委屈?高稱,「人人都是戰犯,要說我是戰犯,我會繼續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