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第三選區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以6萬0519票勝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以5萬4739票惜敗。吳怡農8日深夜透過臉書強調,儘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但請大家相信「這不代表正向選舉的失敗」,他及團隊的努力從未停止,未來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沒有時間氣餒、傷心。

吳怡農8日晚間11點在臉書Po文寫道:「首先,我想跟家人朋友、志工夥伴、工作團隊們說:大家辛苦了,謝謝你們。從12月1日登記參選至今,我們從早到晚的每一場活動,街頭演講、站路口、政見發表會、廟口宣講、掃市場、爬樓梯、追垃圾車等,沒有大家的支援,我們沒有辦法走到這一刻。謝謝所有主動為我們發聲的戰友們,包括黨公職、民代、組織和個人。」

吳怡農指出:「這段時間,有越來越多夥伴以各種方式參與這場選舉,我們從來沒有一刻是孤單的,謝謝每一位與我們並肩作戰的朋友。儘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但請大家相信,這不代表正向選舉的失敗,也不表示社會大眾期待選舉就是謾罵抹黑,更不等同選民對於政見討論的冷漠與忽視。」

吳怡農續指:「透過這場選舉,每一次互動、每一聲加油,我們都感受到整體社會對於民主文化、良善政治的期待。讓正向、乾淨、理性選舉成為主流,是我們繼續努力的方向。我們的工作不會因為敗選而停止。今天雖然差一點點,但我們沒有時間氣餒、傷心,還有好多工作等著我們投入與推動。」

吳怡農還說:「請大家帶著這一路上所有的肯定與支持,驕傲的繼續往前走。我希望大家知道,這五個禮拜的每一天,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每一項堅持都是有意義的。今天現場來了幾位小朋友,希望你們長大後,會記得爸爸媽媽現在的努力、叔叔阿姨的堅持。」

吳怡農提到:「透過這一次的行動,我們已經證明:選舉可以是正向、開心、乾淨的。未來我們期待,選舉可以成為思考、辯論國家未來的場域;讓用心構思國家未來的人,可以透過選舉進入體制,好好為民服務。大家不要氣餒,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們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一起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