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明天(8日)投票,選戰最後一夜,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喊話支持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她表示,吳怡農當年選擇放棄美國國籍、放棄高薪,回國從軍,保護家鄉;又像是2020年第一次參選,他堅定代表民進黨,選擇挑戰長年以來的艱困選區,改變台灣。他的選擇和行動都向大家證明,他是一位有理想、肯付出,更能團結台灣的人,「我相信,國會多一席吳怡農,台灣就多一分克服挑戰的力量。」

蔡英文表示,守護台灣是我們共同的目標,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除了執政團隊的努力,更需要大家團結一致,強化國家整體的韌性,特別是在國會,她相信,吳怡農一定會是守護台灣的重要戰力。

蔡英文說,她所認識的吳怡農總是為了理想始終如一,面對再艱困的挑戰,他都願意一心一意付出行動,讓國家變得更好。儘管他第一次選舉失利,吳怡農為台灣的行動也從未停止。他成立了後盾計畫,巡迴台灣各地,進行防災演練,讓大家成為彼此互助的力量,強化台灣面對災害的韌性;他更積極透過國際媒體的採訪,向世界展現台灣守護家園的決心,並獲選2022年時代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

蔡英文指出,從參選以來,吳怡農為了改變選舉文化,堅持不掛看板,期盼用行動帶動降低年輕人參選的門檻;而面對各種抹黑謾罵,他也從不選擇攻擊,而是跑到街頭巷尾,不斷跟選民談政見、談如何讓台灣變得更強韌。他的選擇和行動都向大家證明,他是一位有理想、肯付出,更能團結台灣的人。

蔡英文最後也拜託大家,要給認真肯努力的年輕人,一個服務國家的機會。明天立委補選,要支持吳怡農,讓他在國會中,跟我們一起守護台灣。

 
 
 
 
 

立委補選選戰最後一夜,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力挺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