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爭龍崎掩埋場,陳永和在2018年「跳級」參選台南市長,雖然落敗,不過拿了將近12萬票,可以說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因此被稱為「最強里長」。這位來自台南龍崎前牛埔里長陳永和,因為不滿當地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設置計畫已然失效,但環評許可還是未撤銷,掩埋場恐怕會「死灰復燃」,因此決定要「重出江湖」,角逐2024年的第六選區立委,直接挑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現在看板陸已經續架設起來,引起外界關注。

陳永和要角逐的台南第六選區立委,其範圍包括南關線,和東區29里,他說,看板都是支持者贊助的,預計超過20面,會掛在重要路段,第一波會以賀歲和拜年為主。

陳永和說,總統蔡英文、閣揆蘇貞昌陸續來勘察後,都指示不再展延掩埋場的設置許可,經濟部也行文廢止該計畫,原以為一切落幕了,可是沒想到仍有變數。

他指出,這項計劃的環評許可一直沒被撤銷,實在令人費解,這也讓辦理的歐欣公司,有個案申請的機會,導致掩埋場有「敗部復活」的可能。

他強調,自己之所以參選立委,主要目的是要到中央撤銷環評許可,親手阻止掩埋場計畫,而另外交通、民生等相關政見,也會陸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