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民進黨籍議長邱莉莉交保後神影,今(6)日下午首度現身議會,首度對外說明案情。邱莉莉表示由於長時間的偵訊,身體不舒服在家休息,且手機被檢查扣無法聯繫。邱莉莉說,她和副議長林志展絕對經得起調查與考驗,一切尊重司法與黨中央的調查。

邱莉莉解釋,關於失聯並不是這一回是事,是因為長時間的偵訊,導致身體不舒服、受不了,因此在家休息,而且自己的手機也被檢方拿走,因此現在並沒有手機可以聯繫。

針對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今日到案,邱莉莉說,他們尊重檢察官邀請列席說明或認為有任何法律司法的動作必要,司法偵查不公開,雖然不明白檢察官目前的動作、想法,但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此外,先前傳聞郭再欽、圓山企業總裁楊志強、林士傑是賄選的鐵三角,邱莉莉強調,就僅是而已。她表示,希望到台南市了解釐清真相,有很多問題都跟在地檢署檢察官是一樣的提問,因此不做多餘的贅述。

邱莉莉說,她和林志展絕對經得起調查也經得起考驗,一切靜待司法單位、黨中央廉政會及中評會調查。

至於另個傳聞林志展會辭職,他澄清是臆測也是不實報導,與市議員李文俊沒有私相授受,不要以訛傳訛,衍生不必要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