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世界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率領阿根廷贏得世界盃,成功圓夢舉起大力神盃。不過外媒指出,梅西手中的大力神盃是「假的」,獎盃其實來自來自阿根廷一對夫婦,原本用意是讓所有國家隊球員在上面簽名。

據西班牙《國家報》( El País ) 報導,梅西獲獎後開心舉起獎盃合照,並在社群平台發文:「好多次夢到它,好想要它,不敢相信...非常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也感謝所有相信我們的人。 我們再次證明當阿根廷人同心奮鬥並團結一致時,我們能夠實現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群體是優勢,在個人之上,是所有人為同一個夢想而奮鬥的力量,那也是所有阿根廷人中的一個夢想... 我們做到了!」

這則貼文引起吸引 7,447 萬人案讚,不過後來有消息稱,當時梅西手舉的獎盃是假的,而真正的獎盃其實在隊友迪馬里亞的手中。外媒指出,有一對阿根廷球迷夫婦攜帶這座複製版的獎盃,原本預計給國家隊球員簽名,但在決賽後的慶祝期間,輾轉進入梅西手中。直到迪馬里亞提醒梅西,他才得知這起烏龍事件。

攜帶假獎杯的夫婦受訪表示,他們耗時 6 個月才完成獎盃,跟正版只有細微的差異,至於傳到球場上讓球星簽名,是希望成為一份獨特的紀念品。

「第一次,萊昂德羅·帕雷德斯的家人讓他簽了名。第二次,它已經在那裡 ( 球場 ) 待了 45 分鐘,從一名球員傳給另一名球員,從一個親戚傳給另一個,還不停地被拍照。看台上的其他球迷還告訴我們,你們丟了獎杯。最終,勞塔羅和馬丁內斯簽了名並把它帶了回來。」

這對夫婦離開前,被要求交出假獎杯進行檢查,以確保沒有誤拿。而報導也指出,其實真獎盃在球場出現的時間很短暫,很快就被送回瑞士國際足聯總部,現場以官方複製品持續展示。

2022卡達世界足球盃19日凌晨落幕,由梅西所領軍的阿根廷奪下冠軍。此時梅西高舉的獎盃是真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