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2日證實烏克蘭軍隊使用多管火箭攻擊烏東頓內茨克馬克耶夫卡(Makiivka)地區一處軍營,俄羅斯國防部2日罕見坦承烏克蘭軍隊轟炸造成63人死亡,不過3日晚間再更新死亡人數至89人,這也是俄軍自開戰以來公開承認的最慘重傷亡。而烏克蘭再度指出,烏克蘭軍隊在去年12月31日針對赫爾松州(Kherson)一帶進行突襲,造成500名俄軍傷亡。

根據美國《CNN》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表示,烏克蘭軍隊去年12月31日對赫爾松州丘拉基夫卡(Chulakivka)地區的俄軍據點進行突襲,造成約有500名俄軍傷亡。烏克蘭南部軍區司令部發言人胡梅紐克(Natalia Humeniuk)說,此行動是烏克蘭軍隊在南部前線取得的成就之一,未來還會有更多類似戰果,因為烏克蘭軍隊已經確定了敵軍位置。

軍情毫無進展的情況下再吞苦果,讓俄羅斯民族主義者越來越抓狂。網路上的謾罵大多針對指揮官,而不是發動侵略的首腦、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本人。烏克蘭東部前親俄軍官、知名俄羅斯軍事部落客吉爾金(Igor Girkin)痛批俄軍將領冥頑不靈、無教化可能。

怒火還延燒到俄羅斯國會,強烈支持侵略烏克蘭的俄國國家杜馬議員米羅諾夫(Sergei Mironov)要求調查並起訴所有失職官員。他認為「顯然,情報、反情報或防空系統都沒有正常運作。」俄羅斯國防部則將責任甩給士兵,聲稱是許多士兵違規使用手機,才導致位置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