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3劑都接種高端疫苗的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開直播宣布確診並痛罵「出這疫苗就是來玩錢的」。對此,民進黨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質疑:「請問館長:打哪個疫苗不會確診?」引來館粉出征,他則強調:「都到2022年底才確診,然後拿這個罵高端大家都無法接受。」

王浩宇說,自己也很同情館長媽媽過世的噩耗,但看到館長在Covid-19不斷變種的當下「拿染疫來攻擊高端、誤導民眾對疫苗的認知,難道不用回應? 此時此刻,全球沒有任合疫苗可以100%預防感染,沒有任何一個次世代疫苗通過三期臨床,每一個都是直接以免疫橋接來通過EUA緊急授權。如果高端沒有保護力,他會到現在才感染?」

王浩宇指出,面對館長這類型的攻擊,黨內有一些意見是不得罪人就不要,但他覺得「我們只有正面對決一條路」,直呼在議題的戰場上,如果題目、論述由敵人定義,就永遠只有防守、回應、挨打的份,他感嘆:「但第一個反擊的我,一直都被說是豬隊友。」

王浩宇也再度為此被館粉出征、瘋狂洗版「館長媽媽過世你還批評論他罵高端,有人沒有性嗎?」10個人大概洗了500多篇,他傻眼直呼:「是在Hello?」並重申:「館長人面廣、接觸的人很多,這段時間直播時訪問對象、身邊工作人員也都沒戴口罩。都到2022年底才確診,然後拿這個罵高端大家都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