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節將至,為讓獨居長輩們感受年節氣氛,新莊擎天府延續多年不變的愛心,結合擎天府管委會、擎天府功德會、新北市大興愛心協會、溫馨助人協會及輔大醫院等民間慈善單位,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莊區公所共同在昨天(12月31日)舉辦「新莊區獨老歲末圍爐關懷活動」,除了準備年節紅包外,還額外增加許多禮品送給長輩,讓長輩們過個暖冬。

活動過程也邀請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設置的醫護站,為長輩們量測血壓,關心身體健康狀況。今年區公所特別準備禮品贈送給長輩,除了茶葉及香酥肉鬆外,也因應寒天贈送保暖毛帽,讓長輩們感受到公所暖暖愛心。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新莊區長林耀長也到場頒發感謝狀及禮品。

擎天府管理委員會李春發主委表示,擎天府與新莊區公所長期合作辦理關懷活動,這次大興愛心協會非常體貼的準備電熱毛毯,贈送給每一位長輩。在歲末之際,經由舉辦圍爐餐會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增進人際交誼互動,能夠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感受年節圍爐的溫暖,現場除安排節目表演外,也提供長輩最愛的卡拉ok自由歡唱,享受圍爐氣氛,讓長輩們過個暖冬!

新莊區長林耀長說,擎天府長期以來照顧新莊的鄉親、長輩及子弟,配合市府政策每月初一、十五舉辦老人共餐,對於獨居老人和突然遭受變故的家庭也即時地伸出援手提供關懷及協助,讓長輩及陷困的鄉親們能感受到各界的溫暖與支持,每年也提供在地學子獎助學金,幫助許多家庭。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說,今年冬天比以往更加寒冷,提醒長輩要更注意保暖,如有身體不適也請立即就醫。農曆年節也即將至來,預祝長輩們新的一年平安順心、身體健康,兔年行大運!

新莊區長林耀長與地方人士一起祈福。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頒發感謝狀。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

新莊獨老歲末圍爐慶團圓的舞蹈表演。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

新莊獨老歲末圍爐慶團圓發贈長者物資及紅包。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

新莊區長林耀長在獨老歲末圍爐慶團圓活動中致詞。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