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22)年邁入第3年的「藝起來新莊串門子—新莊進香團」活動於上週末登場,緊接著這週16日(五)晚間,將由獲得24、2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歌手的金曲歌王謝銘祐率領團隊,在新莊保元宮舉辦《恁的演唱會》,要把懷念的老歌唱給大家聽。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新莊廟街擁有300多年歷史,不同世代的人生活在這裡,也用不同的方式彰顯愛鄉愛土、以人為本的社造關懷,積累文化價值。透過新莊進香團的活動,看見年輕人用創意翻轉新莊廟街,世代交替、薪火相傳,讓廟街的價值被看見。16日晚間的《恁的演唱會》,從籌備到演出,傳達出一個世代的生命之歌,乘載多元交織的親情、友情、鄉情、離家與患難之情,唱出在這片土地安身立命的生命真情,也是獻給長輩的音樂饗宴。

《恁的演唱會》於2018年起開唱,是由謝銘祐、透南風文化創意有限公司、麵包車樂團一同發起策劃的音樂公益行動,從籌備會議、會前準備到演唱會,都是由社區長輩們擔任主要志工,幾年來跑遍各地,從南台灣屏東萬巒、高雄茄萣、澎湖湖西、台南後壁,唱到北台灣新北三芝,這次在策劃團隊、永豐銀行及文化局的合作下,於「2022藝起來新莊串門子」新莊保元宮舉辦第39場《恁的演唱會》,免費唱歌給社區長輩聽。

除了有謝銘祐獻唱屬於長輩們青春回憶的懷念老歌,也有「拍立得體驗活動」,長輩完成拍立得就可獲得限量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另外還有「村民舞台」社區展演,展現社區長輩的活力,歡迎市民朋友到場支持。

新北市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蔡美治表示,2022藝起來新莊串門子相關系列活動,還包括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扣合傳統布袋戲文化所辦理的兩大布袋戲特展,「壁生年華」鍾任壁大師技藝傳承特展、幕前·幕後-傳統藝術藝師紀錄展;新北市圖新莊中港分館則推出「新」英雄崛起-英語走讀新莊廟街等。更多資訊請至文化局網站查詢。

 

《恁的演唱會》於2018年起開唱,幾年來跑遍各地,從南台灣唱到北台灣,圖為屏東九如場演出情形   圖:恁的演唱會提供

麵包車樂團改編長輩們熟悉的樂曲,為中高齡聽眾服務演出,圖為花蓮瑞穗場演出情形。   圖:恁的演唱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