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公司及其母公司基亞生技涉嫌內線交易,檢調昨天兵分16路發動搜索,並約談相關人士到案調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0日)批評,執政黨護航高端,選後才檢調。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尊重司法獨立,沒有政黨會干預,呼籲別捕風捉影;綠委趙天麟也說,尊重司法調查,不該隨便做政治解讀。

就高端涉內線交易一事,林靜儀在民進黨團記者會後表示,不論是新竹市長高虹安詐領助理費案或生技公司案,尊重檢調程序、尊重司法獨立性,沒有政黨會去干預,不必做政治揣測。

針對國民黨團質疑,高端案有政治人物介入,林靜儀反酸,根據資料顯示,這2年買高端股票的是國民黨立委,不該在沒有證據下捕風捉影,除非具體提出證據,否則就是抹黑。

綠委趙天麟受訪時也說,尊重司法調查,檢調進度無法控制,不該隨便做政治解讀,若是選舉考量,現在不也是進入總統和立委大選期間?那什麼時間點才是適合偵辦時間呢?

綠委高嘉瑜則說,檢調辦案有其步驟,也要搜集證據資料,若輕舉妄動,恐無功而返,相信檢調發動搜索有證據,希望該案趕快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