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預計明年2月出任台北市副市長,因任期不到1年,依規大安區立委不用補選。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30日)批評,國民黨為了避免面臨黨內內鬥,竟沒收補選、放生市民,愧對台北市選民。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就等她奕人,沒收補選愧對台北」記者會,與會者有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出席。

林楚茵表示,蔣萬安上任後,副市長職位就等「這一人」,林奕華目前還在立法院,但立法院是合議制地方,協商不用只靠她一人,「除了沒收大安區選舉機會,還讓副市長位置放空城」,事實上,她不辭職的理由就是避免國民黨提早面臨黨內內鬥。

林楚茵批評,大安區選民偏藍,若進行補選對民進黨而言是困難的,選民肯定國民黨,然而國民黨有好好對待選民嗎?一個人占兩個位置,大安區還將面臨一年沒有立委的服務,而林奕華卻說,要把服務處留給其他人替選民服務,這是指定接班嗎?

林靜儀說,立院本會期延會到1月13日,若林奕華真的放不下她的法案,應該待到13日,為何抓在2月1日才就職副市長,就是讓大安區無法進行立委補選、使一年沒有選區立委,遺憾利用制度缺失,沒收選民進行補選機會。

林靜儀呼籲,參與立委補選的王鴻薇、林奕華不要把政黨利益放在前面、回頭是岸,「林奕華先占位置再烙跑,對得起投票給你的選民嗎?」

民進黨團批評,林奕華沒收補選愧對選民。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