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敗選檢討報告出爐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喊出內閣改組應「團進團出」,更直接點名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態度傲慢、EQ差;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卻不認同此看法,綠委趙天麟甚至反酸高的EQ也有沒有好到哪裡去,應先檢討自己。

就高嘉瑜拋出內閣改組「團進團出」一事,陳亭妃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她「不認同」,她認為,應待行政院檢討報告出來後,再談內閣改組、人事調整,否則改組只是應付媒體聲量而已、對2024選舉沒有幫助。

趙天麟則說,檢討報告出爐後,相關檢討不該就停下來,也認為內閣改組勢在必行,「從黨改組到內閣改組一定會完成,至於大改或小改,讓黨內各系統討論」。

媒體詢問,是否認同高嘉瑜指有些官員備詢時EQ差?趙天麟聽聞後反酸說,「高嘉瑜EQ也有沒有好到哪裡去!」蠻多支持者也對她有意見,所以應先反省、檢討自己,不要一直檢討別人。

至於陳亭妃不認同內閣「團進團出」,高嘉瑜受訪時表示,大家都有不同聲音、想法,都能拿出來討論,但最後決定權在總統蔡英文,每個人對內閣期待不同,還是要以民意為主。她強調,民眾對政府施政已用選票表達態度,民進黨該虛心檢討,過程中大家都有不同意見交流,但希望能符合民眾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