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兵役改革制度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拋出各自主張,被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提出質疑。對此,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今(30日)批評,現在很多民進黨和吳怡農本人的攻擊,就是「抗中保農」的操作。

就趙少康表態反對義務役役期延長,還揚言國民黨執政後一定改回來。吳怡農表示,趙少康必須回答,要如何在不做國防的前提下讓台灣更安全?另就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只有對抗、沒有對話,並主張要兼具國防與對話。吳怡農也質問, 一個政權想武統對方、沒意願與對方對話的時候,要如何對話?

王鴻薇上午受訪則表示,現在很多民進黨和吳怡農本人的攻擊,就是「抗中保農」的操作,事實上,11月26日的選舉已經證明,這樣的操作無助於吳怡農的選舉,如果吳怡農陣營繼續要做這種「抗中保農」操作,她認為人民不會買單。

另就吳怡農批評,王鴻薇對兵役制度改革的態度轉彎。王鴻薇不滿稱,吳怡農及吳怡農陣營一直在扭曲她的談話,他們從一開始就明確告訴大家,他們從來不反對兵役制度上的改革,但政府還是有責任要緩和現在的兩岸緊張情勢。

王鴻薇強調,若在兩岸兵凶戰危的時候做兵役延長,政府就應該跟人民作對話;很多家長擔心子女服延長兵役的時候,有沒有可能真的會有要上戰場的恐懼或憂慮,這一點政府本來就應該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