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敗選檢討報告28日出爐,表示敗選因素包括黑金爭議、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等,因此2024總統大選成為民進黨板回一城的希望。對此,前民進黨立委許國泰29日在節目上大膽預言,「以現在民意2024民進黨一定輸」。

許國泰昨日在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上接受主持人朱學恒專訪提到,現在的多數暴力完全違背了最初的創黨精神,因此反對民進黨。他說,如果黨意大於民意,就像現在黨這樣,8年可能就要下台了, 因此他認為,黨必須永遠尊重民意,沒有站在民意的立場,大家不可能支持你。

許國泰表示,民進黨下一個戰場,如果選贏了就要痛改前非,不是只有副總統賴清德要改而已,連總統蔡英文也要一起改,也要看賴清德敢不敢大刀闊斧地進行改革。

他指出,賴清德的本命區是台南市,不過也要看賴敢不敢去台南市開刀,如果不敢也沒有辦法改變情勢。

 針對下一場選戰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能不能扳回一城,許國泰做出大膽預測,他說「如果以現在的民意來講,2024民進黨一定輸!」但距離總統大選民進黨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努力挽回民意,若有政府官員弊案就要抓,不能只抓反對黨的,若要贏就不能跟民意為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