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道路停車空間有限,卻常見有二手車業者把自家的展示車佔道展示,壓縮到其他駕駛人的停車空間;新北市交通局為解決道路遭特定車輛長期占用情形,在淡水區大庄路、林口區麗園二街、板橋區陽明街27巷等3條路段,總計217格路邊公有停車位將自明(112)年1月3日起納入收費管理,以整頓停車秩序。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表示,轄內部分道路因僅規劃路面邊線而未劃設停車格,常遭到二手車商、廢棄車輛占用,衍生髒亂,淡海新市鎮附近的大庄路就是一個例子;因此交通局特別劃設新增了146格路邊汽車停車格,並自112年1月3日起實施收費管理,收費時間為平日週一至週五上午7時至下午8時,採計次收費,(4小時開單1次)每次30元,以整頓市容和停車秩序。

許芫綺指出,另外為了提高林口區麗園二街,以及板橋區陽明街27巷路邊汽車停車格的周轉率,這次一併納入收費管理,林口麗園二街收費時間為平日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每半小時10元;板橋陽明街27巷則為平日週一至週五上午7時至下午8時,每半小時15元。

交通局長鍾鳴時提醒,現在車主只要下載Pi拍錢包、歐付寶、停車大聲公、街口支付、橘子支付、車麻吉、一卡通Money、萬付通及friDay理財 任何一家行動支付,就可以利用停車單條碼掃描繳費,或輸入車號繳納停車費,讓你隨時隨地輕鬆完成繳費。

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550(您停車,我服務),或至交通局路邊停車費查詢服務網。

林口區麗園二街。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淡水區大庄路。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