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役的《英雄聯盟中國知名選手「Clearlove」(外號:廠長),前(27)日突然發布一部影片,標題為「相信我的人對不起」,向所有關心他的粉絲們透露自己當時想要復出,結果卻失敗的經歷,引發了大量的熱議。

效力於中國電競豪門「EDG」的廠長,是中國非常知名的電競選手。廠長曾於2015年奪下季中邀請賽(MSI)冠軍,為中國拿到第一座國際賽冠軍。不過廠長在世界賽一直沒取得好成績,最終在2019年選擇退役,轉型為教練。

在這部影片中,廠長首先向所有相信他的人道歉,並且在影片一開始就表示這些內容都是在2021年底拍攝的,只是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告訴大家。廠長先是談到了自己2019年決定當教練的事情,他表示:「當年春季賽的時候自己還在打比賽,然後發現自己的身體不是很好,無法適應擔任一位職業選手的訓練量,而且當時隊伍成績很不好,我想要幫他們,出於這個想法選擇當教練。」

而在退役2年後,廠長突然在2021年復出,引起不小的轟動。廠長也談到此事,他說:「當初是因為身體原因,不得不調整,才轉型為教練,後面我覺得自己身體可以了,還是想要打職業,後面排位也打到了韓服500分,並且也知道有很好的教練組引進,所以自己復出了。」

但廠長復出後,卻沒怎麼上場打比賽,他透露:「春季賽自己在調整狀態,適應版本,夏季賽的時候我感覺自己的狀態還OK,但是Jiejie(先發選手)打得效果確實比我更好,所以自己還是主要以排位為主,讓自己變得更強。」廠長復出後只打了一場,而且還輸掉了,「那場輸了我的心情還是很失落的,不過因為很久沒有打比賽了,能上場還是很興奮的。只是這場結束後,我就知道以後上場的機會很渺茫了。」

儘管2021年廠長復出失敗,但EDG卻成功奪下世界冠軍。對此,廠長表示,在EDG奪冠後,雖然也感到開心,但是也有一些複雜的心情,特別是看到老隊友奪冠,自己卻不在身邊,感到很遺憾。於是他告訴EDG的朱老闆自己想要離開,不過朱老闆還是留住了他,希望他能繼續幫助EDG前進。影片最後,廠長將滿滿的歉意給予了粉絲。

底下粉絲回應,正是因為有廠長,中國才會有這麼多人關注EDG,這麼多人關注《英雄聯盟》,在這個圈子廠長貢獻很大,他已經付出極大的努力,沒必要道歉,只可惜「最後一舞」沒能在廠長身上發生,只能帶著遺憾離開賽場。

廠長前日突然發布一部影片,標題為「相信我的人對不起」。   圖:翻攝自bilibili/EDG Clearlove

影片在2021年底拍攝,只是廠長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告訴大家。   圖:翻攝自bilibili/EDG Clearlove

廠長發現自己的身體不是很好,無法適應擔任一位職業選手的訓練量。   圖:翻攝自bilibili/EDG Clearlove

廠長復出後,卻沒怎麼上場打比賽,因為Jiejie(先發打野)打得效果確實比他更好。   圖:翻攝自bilibili/EDG Clear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