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土,戰事已拖延至今年年底,俄軍在後勤部隊人力吃緊,俄防部也趕緊宣布擴軍 150 萬人。俄媒引用專家說法稱,即將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芬蘭也可能成為戰區, 這不是幻想,而是現實。更稱,俄軍最終會靠近波蘭邊界。

據《莫斯科共青團員報》 23 日報導,針對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的擴軍計畫,俄軍事專家弗拉基米爾·貢達羅夫表示,這不是在指烏克蘭作戰時必須緊急解決的任務,而是與北約的大規模軍事對抗。

他說:「當然,我們必須為這場戰爭做好準備。首先,與此相關的是計劃將武裝部隊人數增加到 150 萬人。」

貢達羅夫稱,俄軍需增兵 35 萬人。主要是因為芬蘭曾經中立國,幾乎是與俄友好國家。它現在將成為北約成員國,其領土有可能成為戰區。 這不是幻想,而是現實。

貢達羅夫針對波蘭邊境也提出見解,他稱,現在幾乎沒有人懷疑,我們(俄)最終會接近波蘭邊界。 這將是一個與我們完全敵對的國家的邊界。

貢達羅夫表示,而另一個緊張局勢的地點在北極,美方也會想在那加強力量。他說,因此擴大武裝力量規模、部署新部隊的計劃與烏克蘭沒有直接關係。這是面向至少未來 2 至 4 年的計劃,因為烏克蘭事態很可能演變成與北約的直接衝突。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左)與瑞典外交部長林德(右)前往北約簽署入盟議定書,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中)表示,這是歷史性的時刻。   圖:擷取自Finland at NATO推特(資料照)

俄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   圖:翻攝俄羅斯國防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