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民調中心今(28日)公布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最新民調,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以49%支持度,持續拉開與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37%支持度的差距。面對媒體追問,如何維持台北市第三選區的藍營優勢,王鴻薇上午強調,「放個西瓜也會贏」的這種時代早就過去了。

對於民調依舊領先。王鴻薇表示,民調都是參考,《TVBS》的民調具有一定公信力,當然一定會做為參考,但在最後的短短10天,他們還是全力衝刺爭取選民支持。

王鴻薇接著稱,她必須要講,有的選區說「放個西瓜也會贏」的這種時代早就過去了,現在不管是任何選區,都沒有一定的藍綠結構比,因為很多選民都是選人不選黨,所以他們要做的事情就是服務以及用問政去爭取民眾的認同,不要再迷信「藍大於綠」或「綠大於藍」的過去框架。

至於選前之夜規劃。王鴻薇透露,他們的確在1月7日晚上會舉辦一場選前之夜,這部分都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做主要規劃,據她了解,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蔣萬安都在邀請之列。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在新東市場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