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議會今(25)日舉行第20屆議員就職典禮及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張明達36票、陳怡岳28票連任成功。議長僅差1票就全票過關,民進黨縣議員林淑完發表聲明表示一時不察蓋錯票,造成廢票,為此深感抱歉,張明達表示諒解。

嘉義縣議員共37席,其中民進黨籍18席、無黨11席、國民黨8席,今天正副議長選舉採記名制,議長部分,民進黨張明達在出席37名議員中獲得36票連任過關,廢票1張,民進黨團總召羅士洋表示,經了解林淑完誤以為是正副議長一起投,變成廢票,並非故意。林淑完泛淚為失誤向張明達道歉,張明達走向前擁抱安慰林淑完,希望她不要放在心上。 

副議長部分,民進黨陳怡岳得28票當選,國民黨簡嘉億8票、何子凡1票。何子凡表示,打破明文規定的,他就支持,所以議長他投張明達,副議長投給自己。 

民進黨嘉義縣議員林淑完發表聲明如下: 

一、本人一時不察,將議長張明達、副議長陳怡岳蓋在同張選票上,因此產生廢票,無心之過,對此表達深刻歉意。 

二、身為連任之民進黨議員,盡忠職守監督縣政,熱心服務地方,此次正副議長投票出現烏龍事件,再次深感抱歉。 

三、議長張明達政通人和,是議會穩定及縣政順利推動的最大功成者,雖然本人誤投造成廢票,仍會全力支持議長張明達,也感謝張明達議長對本事件之理解與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