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正副議長選舉今天舉行,國民黨籍議長沈宗隆順利連任,副議長則是無黨籍的蔡咏鍀,雲林縣長張麗善到議會道賀,盼縣府與議會共同合作,為人民謀福祉。

雲林縣議會今天舉辦第20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隨即進行正副議長改選,將採取記名投票。這屆民進黨11席、國民黨9席、民眾黨及台聯各1席、無黨籍21席。

雲林縣議會民進黨團指出,依據黨中央指示,要同進同出、落實「排黑條款」黨團決議正副議長選舉皆投自己,如果有違紀將送黨紀處分。

此次議長選舉,現任議長、國民黨籍的沈宗隆積極尋求連任,而民進黨籍議員未推出自己的議長人選,選情相對單純。沈宗隆獲得33票,票數過半,順利連任。

至於副議長選舉,蔡咏鍀挑戰競選連任的蘇俊豪,2人實力相當。最後蔡咏鍀拿到25票勝出。

正副議長選舉過程中,民進黨雲林縣議員曾博鴻跑票;對此曾博鴻表示,無法忍受民進黨成為一言堂,自己日前已經退出民進黨,堅持走自己的路。

民進黨雲林縣主委林金忠說,曾博鴻在投票前提出退出民進黨,黨部已經核定,其正副議長投票是否有違反黨紀仍待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