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登場,據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競總發布最新民調,國民黨籍候選人王鴻薇以43.1%支持率小幅領先吳的38.5%,選情引發關注。吳怡農今(25)日赴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拜會,受訪時先是恭喜對手王鴻薇高票當選連任,而後並稱將盡最大努力讓王留在市議會,不讓她背負落跑惡名,嘲諷意味明顯。

王鴻薇今宣誓就職北市議員,對此,吳怡農恭喜王鴻薇議員高票連任,揚言自己與團隊將盡全力讓她留在台北市議會,為2萬多位選民繼續服務,譏諷稱不讓她背負落跑的惡名。

而針對王鴻薇此前提出核二核三廠的延役政見,昨晚替她站台輔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肯定,並表示自己希望中央趕快處理核廢料,不能老是把核廢料擺在新北市。

吳怡農則批評,該政見反而凸顯出王鴻薇提出的政策空洞、缺乏可行性,只有6個字「核二核三延役」,沒有任何想法主張和可行方案。他指出候選人提政見並不是聖誕節在許願,必須提出可行的方案,否則並沒有解決侯友宜最大的顧慮、核廢料處理。

而針對立委林奕華將接台北市副市長,立委缺額因剩餘任期不足一年依規定不補選,吳怡農認為每位投給她的選民應得到最基本的交代,不管是王鴻薇或林奕華,選民會不會少了一位民意代表,這是許多議員們表達比較失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