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今(24日)於中廣大樓舉辦耶誕感恩餐會,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謝龍介、蘇清泉與「戰鬥藍」各縣市成員都齊聚歡慶。趙少康直言,這是2024的暖身,他們希望2024能把總統拿下來,要讓國民黨完全執政,而藍軍若有比他更合適的總統人選,他會支持,但若沒有比他合適的人,他就會出來選總統。

趙少康表示,今天的感恩餐會是向選民感恩,感謝選民讓藍軍再起的機會。剛有媒體問他,這是不是2024的暖身?這是,他們希望2024能把總統拿下來、立法院長也拿下來,在2024藍軍一定要藍軍執政,而且2024不只是藍綠對決,還是朝野對決,一定下架民進黨,若2024民進黨再執政,台海可能發生戰爭,能源、經濟等各面向也會出問題。

趙少康更主張,他比較喜歡「美式初選方式」,認為國民黨應舉辦有黨員投票的黨內總統初選,黨員意見至少要占30%,而且在六都都要各辦一場辯論,從明年3、4月開始辦,辦到6、7月差不多。

對於參選2024總統的意願。趙少康表示,若有比他合適的人,他就支持;若沒有比他合適的人,他就出來,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很優秀,但是否比他適合,就要由初選決定。

另就坊間呼聲高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趙少康表示,郭台銘當然是好人選,但國民黨內人才濟濟,應經過民主程序,若有多人想參選,就應該辦初選,讓贏的人贏得光榮、輸得服氣,才是真正的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