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演變出民進黨內的「黑金」風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甚至公開向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求救。對此,資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24日)諷刺,台南市不是已經成為「慶記之都」?並向正在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台南前市長賴清德喊話,呼籲賴清德關心台南。

就當前籠罩台南的重重黑幕。謝龍介表示,根本的原因是來自龐大的光電利益,各方都在搶食這塊大餅,官、商、黑、金、槍的結合讓台南鄉親相當失望,整個過程完全不顧鄉親的居住正義,這點從主辦的台南市府局處首長被收押就可以看到。

謝龍介接著說,黑、金、官、商勾結甚深,希望治安機關應該強烈介入,尤其對於民主的議長選舉,竟然會把對手陣營的議員「邀請」上車,要求議員該投誰、不該投誰,這會讓人心生畏懼;除了威逼以外,還有利誘,甚至有女性議員被攔下車,被要求如何投票,還要比出手槍的手勢,導致現在這名女議員很多人都連繫不到。

謝龍介透露,昨天晚上,有好幾位台南市議員睡在台南市議會,不敢回自己住家,不認識的電話通通不接,如果一個直轄市的民意代表都這麼心生畏懼,中央政府應該要出手,不要讓一個純樸的台南市變了調。

「賴清德此時此刻應該關心台南,他們也期待未來台南能更好。」謝龍介更點名,國民黨過去也許有一段時間是黑,但民進黨現在是「黑出於藍」、「黑勝於藍」,所以不要憋笑龜無尾,「清德兄,加油阿!」

媒體追問,賴清德要競選民進黨主席的此時卻發生黑金風暴,會不會有點「落漆」?謝龍介說,「落不落漆」賴清德心裡有數,所以賴清德為什麼要撇開黑金,但撇的掉嗎?台南市長黃偉哲直指「爐渣」案不是在自己任內產生,這他要幫賴清德講幾句話,賴清德確實有幫郭再欽的公司撤掉許可權,可是為什麼賴清德沒有強力執法?讓現在的黃偉哲將爐碴罪過推在賴清德身上?到底是誰黑?賴清德當然會很關心根基地被黑金壟罩,這當然會影響賴清德後面要走的路。

另就台南市議員紛紛簽署「不自殺聲明」。謝龍介感慨,他的市議員只當到今天,所以他沒有簽不自殺聲明,但他能體認台南市議員的心情,台南市的88槍擊案現在還沒有追到,那把衝鋒槍沒有追到、角頭老大被開槍傷亡,所以哪個議員不擔心?身為民意代表,已經有相當公權力可以監督治安機關,現在卻必須這麼擔心,請問台南是不是真正成為「慶記之都」?

媒體最後發問,覺得台南市長黃偉哲能解決問題嗎?謝龍介諷刺稱,很難啦,黃偉哲只會說「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