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自2014年上任以來,持續在收購新的業務。有消息指出,串流媒體巨頭Netflix可能也將被納德拉納入2023年的收購清單中,有助於拓展微軟的跨裝置提供串流遊戲服務。

納德拉出任微軟執行長以來便開始一連串的收購。微軟最初以25億美元收購熱門遊戲《Minecraft》開發商Mojang Studios。隨後,微軟以260億美元收購社群網路服務網站LinkedIn,並以200億美元收購了人工智慧軟體開發商Nuance。而近期遭受歐盟監管機構嚴格審查的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則是迄今為止最大的收購,金額高達690億美元。

Netflix將成為微軟收購的下一個目標。報導中指出,微軟其實長年都希望能在各種設備上提供串流遊戲的服務。而Netflix也在2021年11月正式進軍遊戲領域,甚至在短短2年之內,買下了4家遊戲開發商,其中包含了知名獨立遊戲開發商Spry Fox。Netflix至今已推出近50款手遊。若是微軟收購Netflix,將有助於拓展微軟的跨裝置提供串流遊戲服務。

事實上,Netflix與微軟在收購上能達成共識的主因,除了微軟的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同時身兼微軟董事會與Netflix董事會雙重身分外,兩邊公司對於在串流遊戲上都有著極為相似的看法。此外,微軟與Netflix先前才宣布緊密合作,尤其今年獨家成為Netflix的全球廣告技術和銷售合作夥伴,幫助這家串流影音平台推出支援廣告、價格更低的基本廣告版方案。

截至12月初,微軟的市值為1.8億美元,是Netflix的13倍。若以30%的溢價計算,Netflix的價值接近1900億美元,微軟應有能力負擔。目前微軟對此並未有任何表態,當前依然會以收購動視暴雪作為首要目標,但在面臨歐盟監管機構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壓力之下,或許可能會轉向收購Netflix作為替代方案。

納德拉出任微軟執行長以來便開始一連串的收購,其中動視暴雪是迄今為止最大的收購,金額高達690億美元。   圖:取自微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