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BC》報導,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挖礦公司Core Scientific,今(21)日已根據德州法律申請破產保護,不過公司不會執行清算,仍會繼續正常營運待市場反轉。

Core Scientific是專門挖掘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公司。該公司在10月時就提出公司可能面臨破產窘境,原因是比特幣價格滑落不振,加上能源價格飆高導致。截至20日交易結束,Core Scientific的市值已降至7800萬美元,低於2021年7月上市時的43億美元估值,且在去年下跌了98%以上。

Core Scientific在德州根據《破產法》第11章聲請了破產保護,熟悉公司內部財務狀況的知情人士稱,目前公司仍有產生現金流的業務能力,但不足以償還租賃設備所欠的融資,他也透露,Core Scientific不會清算,將繼續正常運營。同時,也與大型持股人達成協議,這些大股東將背負該公司的大部分債務。

今年7月聲請破產保護的加密貨幣借貸平台Celsius,是Core Scientific的核心客戶,在該平台破產後,對Core Scientific資產負債表造成了壓力,使得加密貨幣圈危機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