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冬至受到寒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早晚寒冷。今天清晨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其中基隆七堵、新北樹林都達6.9度低溫,務必要注意保暖。天氣風險公司吳聖宇表示,今天開始一直到週日都是受到乾冷空氣的影響,冷空氣強度達到寒流等級,提醒早出晚歸及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需特別注意。

吳聖宇表示,今天冷空氣開始南下影響台灣,一直到週日都是受到乾冷空氣的影響,冷空氣達到寒流等級,而因空氣乾燥未來幾天的天氣大致穩定,預報資料來看只有在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一帶有些零星的降雨跟雲量,其他地方預期都是陽光普照的天氣型態,整體為乾冷型,山區沒有降雪的機會,但因為中高層溫度夠低,道路跟樹上只要有點水氣的地方都可能會結冰。

至於溫度方面吳聖宇表示,北部、東北部迎冷空氣,即使白天有陽光,溫度也很難上升,今天白天高溫大約在17至19度,明後兩天白天高溫更只有13至15度左右,要到週日白天高溫才會略為上升到15至17度,夜晚及清晨配合輻射冷卻作用,普遍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甚至在桃竹苗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4-6度的低溫。

而中部、南部及花東地區白天高溫較有上升空間,今天白天仍有20至23度,明後天一直到週日白天也都還在18到20度左右,不過夜晚到清晨之間同樣因為輻射冷加成會有低溫發生,中部的低溫預估會降到8至10度間,空曠地區可能降到6至8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10至13度,空曠地區也會有機會降到10度以下,日夜溫差的變化比起北部、東北部都要來得明顯,需留意早晚低溫導致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