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上周經北檢約談複訊諭令60萬元交保,但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等人為高虹安護航,稱她「不是貪污只是貪小便宜」,更有人在網路帶風向辯「貪污會只貪60萬?」;週刊日前再爆,高虹安除涉詐領助理費逾2年半外,還獨吞立院給的辦公事務費,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估算,總金額至少384萬,而且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鏡週刊》20日再爆,檢調發現高虹安涉詐助理費3大手法,包括以低報高詐領助理薪資、利用抵帳手法侵吞助理加班費,連立院按月補助立委的辦公事務費都存在高虹安戶頭,幾乎只進不出,長達2年半。

張宇韶21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上表示,以最保守的方式計算高虹安的辦公事務費,用35個月來計算,分別是辦公事務費51萬多,服務處補助70萬多,文具郵票52萬多,電話費42萬,油料費將近50萬,這是一個基數的部分,這些通通只進不出,可以推論高虹安有可能都納為己有。

他說明,再加上李忠庭的人頭薪資60萬(政黨的回饋金)、2020年助理上繳公積金60萬多,所以這數字誠如李忠庭所說的「幹立委就是要賺錢」,總計約384萬9千多,「只有可能更多,不會更少」。

張宇韶估算,高虹安不法所得金額至少384萬,而且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