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舉行投票,詢問網友自己是否應該辭去推特「執行長」一職,結果超過半數的人認為他應辭職。對此,馬斯克決定履行承諾,今(21)日發推文表示一旦找到笨到能接下這份工作的人,就會立刻辭去執行長職務。另外,馬斯克也說未來他將負責軟體與伺服器團隊。

投票結果顯示,約有57.5%的粉絲認為他應辭職,42.5%則支持他繼續留任。對於投票結果,馬斯克強調會遵從民意,今日他表示:「我一找到笨到能接下這份工作的人,就會辭去執行長職務!在那之後,我將負責軟體與伺服器團隊。」

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大刀闊斧推動改革,並裁員數千名員工、解散許多內部團隊,導致推特陷入混亂,引起許多不滿批評。除了推特外,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特斯拉也因股價重挫,投資人喊話要換掉執行長馬斯克,兩邊情形都不樂觀。

至於能接手推特執行長的人選,《CNN》點名幾位「潛力股」,曾直接負責過推特產品的克利希南(Sriram Krishnan)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選擇,另一位則是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他前幾日被目擊與馬斯克一起觀看世足冠軍賽。

要求馬斯克請辭的呼聲不斷出現,馬斯克正持續尋找推特新執行長人選。但他曾表示,目前沒有接任者,因為沒有人想要推特公司這個高級職位,也沒有人願意和有能力經營推特。

馬斯克表示:「我一找到笨到能接下這份工作的人,就會辭去執行長職務!在那之後,我將負責軟體與伺服器團隊。」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