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拜託鄉民,能附議鍵盤小五郎的公投修改《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提案:「凡中華民國總統不分黨派,自卸任後24小時內,無須理由立即收押,且實際在監時間不得低於其任期,即使漏尿脫肛亦不得保外或假釋。」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在今天的社會上,有聽過哪家公司的卸任董事長,還會不斷在公開場合,批評現在公司的政策?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各行各業的領導者,都知道自己該有的分際,這也是職場該有的倫理,偏偏只有總統一職例外?

這十多年來台灣人已經受夠了,中華民國卸任總統的馬與扁,這兩個合起來是大騙子,分開來卻是更大的騙子。卸任了還整天裝可愛,老而不死的到處趴趴走,不斷發表一些無恥的言論。

馬英九的舔共賣台,從年輕到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這裡也就不再贅述。但自稱手抖又漏尿,如今已「保外就醫」的陳水扁,不好好在家養病,也跟馬英九一樣的裝瘋賣傻。對真正屠殺近萬台灣人的獨裁殺人魔私生子孫,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舔好舔滿」。

2022年12月17日《TVBS新聞台》記者吳紹瑜報導〈阿扁讚蔣萬安溫馨!柯郝馬沒做到的 他辦到了〉:

「台北市第8屆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將在25日上午9時在市府2樓親子劇場舉行,國民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當天將就職。

曾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陳水扁昨(17日)晚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邀請卡,原來是他第一次接到邀請卡,阿扁還說『柯郝馬3位前市長就職從未邀請觀禮』。

陳水扁今晚以『阿扁前市長的第一次』為題,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雖然只是一張來自台北市政府邀請卡,卻是20年來阿扁前市長第一次接到。

陳水扁指出,柯文哲、郝龍斌、馬英九3位前市長就職從未邀請觀禮,這次蔣萬安沒有忘記幾位老前市長,雖然主持節目未能與會,亦倍感溫馨。」

台灣人為何被看扁甚至看衰?

陳水扁收到市長就職典禮的邀請函,既然只是官式請柬,也就官式回應「感謝,不出席」即可。不知為何還要噁心諂媚的恭維蔣萬安「溫馨」?難怪台灣人會被看扁,甚至看衰。

當然,陳水扁要向獨裁者殺人屠夫的子孫獻媚,也不是到了選後才惺惺作態,投票前就已經醜態百出。陳水扁的投名狀不就是那句毀謗陳時中的名言:「踏著近萬具屍體要進軍北市府」?

2022年8月23日《風傳媒》記者張庭維報導〈批陳時中「踏著近萬具屍體要進軍北市府」 陳水扁:早告誡不要一心二用〉: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從去年就傳出將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期間並未公開承認,直到今年7月14日才正式確定投入選戰,也從防疫指揮官的位置退下,引發不少議論。

對此,前總統陳水扁指出,在去年電台專訪陳時中時就曾當面告誡,要就專心防疫,要不就退下來參選,不要一心二用,陳時中明顯就是總統蔡英文內定要的人,拖到今年才參選,疫情確診人數飆高,死亡更接近1萬人,『這難道不是踏著將近1萬具的屍體拾級而上,要進軍台北市政府嗎』?」

當然,有些扁迷,或是藍白黃信徒會說,這又是什麼網軍造謠,側翼帶風向。沒關係,還是老辦法,看2022年8月23日YouTube《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陳水扁發言的逐字稿:

「我去年就跟他講,你要是想選,趕快離開,那時候還很風光,疫情很ok。不像拖到現在4.5月以來,確診那麼多,超過400萬,死亡的也都將近一萬以上了,對不對?

所以你就知道,在去年不是這樣的,再說也可以提前準備。最重要就是說,你要選舉的人,你不適合做指揮官啦!你如果要當指揮官,你不要選舉,如果要選,快點去選,快點離開,這是我去年一直私底下公開都在講這個觀念。

所以現在才要離開,有比較慢了。你看這麼嚴重,所以有些人就在講,難道說,你是踏著將近一萬具的屍體,拾級而上,要進軍台北市政府?」

大多數綠營支持者共同的痛

這次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堅持要在首都「等一個人」,甚至沒收其他所有縣市首長的黨內初選,以致很多人選都拖到7月才公布,根本沒有準備時間。尤其素人參選的陳時中,毫無選舉經驗,需要比對手更多的時間來準備。

民進黨這次的大敗,要檢討戰略錯誤,陳水扁在選前對陳時中的批評,尤其是宣布參選的態度扭扭捏捏,時機拖拖拉拉,跟國民黨的宮廷政治如出一轍,這也是大多數綠營支持者共同的痛。

一步錯,步步錯。阿中部長是個好人,他的防疫成果在國際間也算前段班,無奈把防疫成果當選戰主軸,這是個易攻難守的戰場,就像領導英國贏得二戰勝利的首相邱吉爾,在戰後的選舉中落敗,二戰期間英國遭受德軍轟炸,派往歐洲戰場的士兵傷亡慘重,國內經濟下跌到崩潰,人民當然心中有怨。

這次的疫情已拖延3年,雖然死亡率比各國低,但終究還是有死亡。嚴格的管制也讓很多行業受影響,例如餐飲旅遊甚至健身情色……倒閉與失業的一堆。總體經濟的成績亮眼,不能改變個體經濟的遭到波及。除了軍公教以及網路外送等少數行業,民間早已怨聲載道。

但蔡英文與她身邊的人卻始終迷信,防疫成果是選戰的制勝武器,結果卻成了落敗的主因,而且從首都外溢到了全國。疫情肆虐的這3年裡,世界其他民主國家的執政黨,都因被人民厭惡而下野,民進黨又為何能例外?

為何要讚美蔣萬安毀謗陳時中?

陳水扁要罵陳時中,罵蔡英文,甚至罵民進黨,本魯都無意見。因為這次選舉,民進黨確實是慘敗。大家都可以檢討民進黨的敗選,陳水扁當然也可以評論。

但是陳水扁在選前毀謗陳時中是「踏著近萬具屍體要進軍北市府」,卻在選後對歷史上曾經屠殺台灣近萬人,即將「踏著近萬具屍體要進軍北市府」的自稱是蔣家私生子後裔,只因一張官式的就職邀請卡,就諂媚跪舔的高呼「溫馨」。

像陳水扁同年紀的台灣人,尤其是來自貧戶,無論是幾級的貧戶,我們聽到的都是家裡的老大,為了弟弟妹妹的學業,犧牲自己去當學徒,做童工,不然就是讀公費的軍校警校或師範學校,甚至更慘的是有些少女,還因此淪落風塵。

只有陳水扁這樣的老大,是讓妹妹去讀師專,弟弟去念高職,自己去讀台大商學系,讀沒多久又覺得沒興趣,重考去讀台大法律系。別家老大是犧牲自己,成全弟妹;只有他家老大是犧牲弟妹,成全自己。

陳水扁這個人的成長背景,跟台灣大多數家庭的價值觀完全相反。「3歲看大,7歲看老」。如今手抖漏尿了,還會這樣讚美蔣萬安而毀謗陳時中,一點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