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九合一地方大選,民進黨遭逢創黨以來最大挫敗,黨主席蔡英文也立即請辭。雖然,曾有人間接轉述蔡英文後來的內部談話,但她則從沒公開談過她對敗選的看法。今(16)日為了替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助選,她則在臉書給了25個字的說法,「我們都持續進行各項的檢討,希望能回應社會對我們的期待」。

蔡英文還說,但是有一個人現在還在戰場上打拚,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李俊俋,一起來支持他。

蔡英文說,這些年來,在守護台灣的路上,李俊俋一直都是台灣的好戰友,不論遇上任何挑戰,李俊俋都是「球來了,就接」,用道理、用政策和對手直球對決。

蔡英文說,曾經,她透過國會轉播,看到李俊俋在質詢台上,辯才無礙,對政策了解的深度和廣度,印象非常深刻。他擔任民進黨團幹事長、書記長期間,各種大小戰役,更是無役不與,只要黨團有需要,他就會用最認真的態度和深厚的法學素養,在第一線推動國家的進步、守護你我的家園。

蔡英文說,這些年來,李俊俋從擔任兩屆立委、在黨團的歷練,到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造就他出色的戰鬥力、執行力,不論身處哪個位置,他都會提出務實的辦法,為國家克服挑戰。

李俊俋是政策的戰將,也是一個焦慮的爸爸,這些年來,看著嘉義市人口流失、產業沒落,和嘉義縣相比,城市競爭力越來越落後,就像許多嘉義的爸爸媽媽,李俊俋擔心他的小孩未來無法留在故鄉-嘉義工作、生活。

蔡英文說,這一次,為了家鄉,李俊俋要再次用政策,來直球對決。他提出了 #翻轉嘉義 #三心二箭,其中一支箭,就是要發展智慧醫療生技產業,找回嘉義的產業優勢,把年輕人留在「嘉」,也把長輩照顧好。

蔡英文說,就像李俊俋一直以來的務實風格,每一項政見,他都是兢兢業業,找過學者討論可行性和完善度,因為當一位說到做到的民代,是李俊俋堅持的初衷。也正因為他有從地方到中央、從民代到行政部門的歷練,才能提出務實的解方,為嘉義市對症下藥。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李俊俋每天站路口和市民懇託,在廟口開講說明政見,就是希望讓鄉親看見他的誠意、了解他為城市規劃的願景。

蔡英文說,12月18日,這個星期日,就是嘉義市長選舉,我要請嘉義的朋友回家投票,支持2號李俊俋。給李俊俋4年,他會給你不一樣的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