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當地議員梁文傑吳怡農要贏,在北松山眷村那麼多,要贏是作夢,「攻擊是唯一解方」的說法,吳怡農今日不認同說,民進黨經歷11月26日大選挫敗,某種程度上失去社會信任及信賴。他希望透過正向選舉作法,讓社會知道,「我們知道大家對選舉文化,惡質的選風相當的不耐煩。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場選舉,開始讓社會知道我們的檢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請辭後所留的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席次補選將於明年1月8日投票。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15)日在達文西會議空間舉行第三場政見發表會,前兩場分別是松山機場遷移及國防政策,今日則是「雙語政策、多語國家」政策。

對於當地議員梁文傑舉林靜儀今年初贏得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為例說,這次補選,吳怡農這一戰,如果沒有讓選民很不想讓王鴻薇當選而出來投票,基本盤就是輸。基本盤中山區勉強打平(但還是輸),北松山眷村那麼多,民進黨要贏是作夢,攻擊是唯一解方。

吳怡農則回應,民進黨經歷11月26日大選挫敗,受滿了社會的質疑,某種程度上失去社會信任及信賴。他希望透過這場選舉,透過正向選舉作法,「可以慢慢的開始我們的檢討,可以讓社會知道我們知道大家的期待。我們聽到社會的聲音了,我們知道大家對選舉文化,惡質的選風相當的不耐煩。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場選舉,開始讓社會知道我們的檢討。這是我們的第一步,透過議題的討論讓大家看到民進黨持續在進步」。

至於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在吳怡農記者會開始前,就先前透過視訊批評吳怡農今日的政見,吳怡農說,「許多朋友在沒有聽到我們主張前,就開始批評空話連連是蠻遺憾的」。他也聽到王鴻薇確診,祝她早日康復。他也呼籲對手,不要為批評而批評,歡迎有一場更正向、更良善的選舉。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舉行記者會,公佈其社區英語教學政見。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