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8日投票,民進黨徵召吳怡農對決「剛當選議員就落跑」的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根據日前民調顯示,王鴻薇支持度46%,吳怡農則是38%,8人差距8個百分點;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分析,吳怡農基本盤就是輸,「攻擊是唯一解方」。

梁文傑14日晚間在臉書分享他上周玉蔻節目對選情的分析,他表示,這些年下來,凡是補選的局,投票率都只有30%左右,所以,「會出來投票的都是政黨認同很高的人」,而唯一的例外是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和顏家那一戰,投票率約有52%。

他認為,這麼多出來投林靜儀的人,未必是因為喜歡林靜儀,更主要是討厭顏家。「揭發顏家,讓顏家無所遁形,讓大家都不想讓顏家當選,所以林靜儀才會贏」。

「吳怡農這一戰,如果沒有讓選民很不想讓王鴻薇當選而出來投票,基本盤就是輸」,梁文傑直言,吳怡農基本盤在中山區勉強打平,但還是輸,而「北松山眷村那麼多,民進黨要贏是作夢」,他斷言,「攻擊是唯一解方」,他提出看法,供操盤人士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