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拋出當選後的「四大目標」,包括要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安局長陳明通下台,被民進黨批評操作仇恨值。對此,王鴻薇反擊稱,民進黨內的高嘉瑜、王世堅也要求蘇貞昌下台,更逼問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應具體回答,認為蘇貞昌跟陳明通該不該下台。

王鴻薇表示,她昨天在臉書提出,未來若進入立法院後的四大目標,包括要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安局長陳明通下台,結果民進黨及側翼說她在操弄仇恨值,這簡直莫名奇妙。王點名稱,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及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是不是也認為蘇貞昌應該下台?她也要請吳怡農具體回答,蘇貞昌跟陳明通該不該下台?還是默默不作聲?

王鴻薇強調,不要忘記,這次選舉中支持吳怡農的王世堅,已經要求蘇貞昌立刻下台,還要求蘇貞昌拿走招牌的撞球桿,對於王世堅的訴求,請問吳怡農的回應是什麼?而陳明通目前仍高坐國安局長的位置,吳怡農的意見能不能講清楚?

媒體另問及,吳怡農在民調中不受中間選民青睞的狀況。王鴻薇表示,吳怡農在中間選民支持度似乎偏低,有人說是人設崩壞?但她的觀察是,中間選民一定會去檢驗吳怡農所提出的政見和公共政策,可是吳怡農目前提出的重要政策,包括松山機場遷移、國土防衛隊等,連民進黨都不理,變成吳怡農一個人的江湖,那吳怡農應該回去看看,自己的政見是不是過於空泛、流於紙上談兵,而讓中間選民不能信任。

至於吳怡農拋出教育政見,強調要加強雙語教學。王鴻薇表示,她想先看一下吳怡農政見的實際內容,因為這幾年台北市已經在大力推動,從最早的3所大幅提升至80所,而她長期在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長期是雙語教育政策的推動及支持者,所以她不曉得吳怡農提出的政策被拿出來公開檢視後,會不會又流於空泛或搞不清楚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