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明年1月8日台北市立委補選投票剩下3週,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今(15日)凌晨驚傳確診後,上午仍透過自拍影片回應時事,就民進黨對手吳怡農曾主張「政策不是喊口號」後,昨卻喊出「票投民進黨、才不會有戰場」口號的狀況。王鴻薇批評,這樣的雙標只是證明吳怡農跟民進黨沒有兩樣。

王鴻薇上午透過影片表示,她確診後目前狀況還好,只是喉嚨有點腫脹,而且有咳嗽的狀況,醫生說她今天可能喉嚨會破皮,所以她會特別注意,盡量早日康復。

對於確診打亂競選步調。王鴻薇表示,這次競選期間確實非常緊湊,她確診後必須至少有5天不能跑拜票行程,但她會做一些補救措施,會做視訊拜票,以及用視訊來回答媒體提問,更重要,在她身體狀況允許下,更會以直播與選民互動,目前她沒有辦法出去拜票的行程,會想辦法用各式各樣的方式彌補回來,也請她的團隊持續跟選民懇託。

另就媒體提問,吳怡農喊出「票投民進黨、才不會有戰場」,被質疑自打臉的說法。王鴻薇也說,吳怡農在選舉期間的發言經常反反覆覆,不管是到底有沒有開除趙映光?到底要不要犧牲總統專機來成全松山機場遷建?或吳怡農說「不要喊口號」,結果今天又在喊口號,所以請吳怡農不要這麼快就染上民進黨的惡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