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放寬防疫政策,醫療量能接近崩潰,常分享中國疫情亂象的推特網紅「方舟子」,今 ( 14 ) 日貼出湖南省長沙市一間科技公司的公告,全公司 36 人僅剩 2 人快篩陰性,被公司強制居家隔離辦公。他也吐槽,陽性的上班,陰性的隔離,真是風水輪流轉。

「方舟子」在推特上貼出湖南省長沙市一間網路技術公司的通知,「關於對趙某、李某居家隔離辦公」,通知顯示自 6 日起該公司不再檢查核酸證明,由職員自我核酸抗原檢測(快篩),截至 9 日上午,全公司 36 人中,陽性 34 人,陰性 2 人。經總經理辦公會議研究決定,要求趙某、李某居家隔離辦公,待其證明經感染具備免疫能力,方可申請回崗上班。

「方舟子」也吐槽,陽性的繼續上班,陰性的居家隔離,真是風水輪流轉,長沙也這麼嚴重了。

長沙作為中國的旅遊重鎮,近日微博上也有很多網友發文詢問,現在去長沙旅遊安不安全。許多當地網友都狂勸 :「來了就陽」、「不怕就來」,但也有網友吐槽當地政府消極應對,「當地人對情況都不瞭解,沒有消息,建議別來」。

中國政府放寬防疫政策後,各地都爆出大量確診個案,由於缺乏配套措施,醫療量能幾乎崩潰,藥物也出現短缺。

北京民眾排隊做核酸檢測。   圖:翻攝自中國日報(資料照)

長沙一間公司僅剩2人快篩陰性,被公司下令居家隔離。   圖:翻攝自推特方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