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外部顧問組成的「信任與安全委員會」(Trust and Safety Council),上週有3名成員因為與推特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意見相左,請辭表示抗議。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馬斯克近日以「不適合推特發展」為由,將該委員會解散。

過去推特官網上曾有頁面解釋,「信任與安全委員會」是由外部的專家團體組成,針對線上安全、人權及數位權利、自殺防治、心理健康、兒童性剝削和不人道對待等問題提供建言。

據了解,該委員會原本近日要和推特高層進行線上會議,但推特一直延期,甚至在會議開始前幾十分鐘,委員會才被告知推特的發展和改變已經不再需要他們的幫助。推特在內部信中表示,「正在重新評估如何以最好的方式,將外部見解帶入我們的產品及政策開發工作。在這過程中,我們認為信任與安全委員會不是執行這項工作的最佳組織」。

該委員會3名成員上週因為與馬斯克想法不同,所以請辭表示抗議,他們在聲明中寫道:「與馬斯克的說法相反,推特用戶的安全及福祉正在下降」。在回應這些人離開的消息時,馬斯克說:「他們多年來拒絕對剝削兒童問題採取行動,這是一種犯罪!」,此言一出,3名委員會前成員立刻收到批評,不過推特創辦人Jack Dorsey卻認為馬斯克的指控並非事實,雙方在推特展開辯論。

馬斯克最初接手推特時,曾宣稱在做出恢復被禁帳戶等重大決定前,會先組建一個具有「廣泛不同觀點」的審核委員會。但後來在一次採訪中,他只說自己會保留最終的決定權,新委員會似乎還沒有要成立的跡象。

馬斯克說:「他們多年來拒絕對剝削兒童問題採取行動,這是一種犯罪!」,不過推特創辦人Jack Dorsey卻認為馬斯克的指控並非事實。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