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區監理所今(12日)上午舉辦Uber Eats機車外送員教育訓練,特別在課程中安排非號誌化路口實境體驗,提醒機車外送員行經路口時如何正確判斷路權及建立安全的停讓觀念,並對於完成訓練的學員當場發給訓練證明書。

台北區監理所表示,路口是不同方向用路人共用的設施,駕駛人應遵守通行優先順序,否則大家都會擠在路口過不去,甚至容易發生意外;當行經號誌化路口時,大家都很熟悉紅燈停、綠燈行、黃燈減速不搶快的規定,但對於非號誌化路口應如何判斷誰先行誰後過,就必須要先了解閃光紅(黃)燈、標誌或標線所代表的意義,例如看到「閃光紅燈」,或「停」、「讓」的標誌及標線,就表示自己行駛在支道上,應停下來讓對方先走,而看到「閃光黃燈」即屬幹道,雖有優先路權,仍須減速確認安全再通過;另外不論行駛在支道或幹道上,如遇斑馬線上有行人,車輛都應讓行人優先通行。

台北區監理所指出,外送員整天在外騎車送餐,經常得面對各式各樣的標誌、標線、號誌,透過這次的教育訓練課程,大家都紛紛表示非常實用,對於相關的標誌、標線及號誌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台北區監理所也特別呼籲大家,騎車轉彎或變換車道前應提早打方向燈,才能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去向,以防止車輛對撞或擦撞的事故發生,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頒發訓練證明書。   圖:台北區監理所提供

Uber Eats外送員大合照。   圖:台北區監理所提供

有獎徵答互動情形。   圖:台北區監理所提供

停讓行人優先過。   圖:台北區監理所提供

閃黃燈要減速。   圖:台北區監理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