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關總署近日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一批水產品進口,9日新增一批台灣產品禁止進口,影響許多食品業者。針對中國禁台商品輿情,台北鳳梨酥名店「佳德糕餅」發聲明強調:「始於台灣,也深耕台灣」,吸引許多網友轉發分享大讚,卻同時也慘遭其他網友惡意洗負評。

佳德糕餅今(12)天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澄清,該店於台灣創立,一路走來使用上等食材,把關品質,擁有國內外顧客長期信任,同時也以顧客至上為目標。每逢佳節除了本地客喜愛,平時不乏有全球各地代購業者前來,為體諒顧客需求,若需銷往海外,在能力範圍內額外配合海外代購業者順利通關而註冊。

佳德糕餅指出,因僅有一家,為求品質穩定良好,仍以在地經營為主,認為外銷與否,並不影響經營方向。佳德糕餅始於台灣,也深耕台灣,做好優質糕餅以及服務顧客,才是本店經營目標。對此,上萬網友留言稱讚:「支持!!還不買爆嗎?」、「支持台灣製」、「用新台幣下架」。此外還有超過一千次分享,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對佳德Google商家評論留下負評,其中有人留下一星評論:「貴公司是有什麼了不起的配方?櫃公司比可口可樂矜貴?」此外,有糕餅業者表示,糕餅都有賞味期限,運送就是問題,加上中國有不可預知因素,很多同業都已轉攻歐洲、美洲及東南亞市場,這次中國事件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