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小內閣人選備受關注,先前傳出現任環保局長劉銘龍可能留任,但劉過去有許多爭議,傳出有許多基層清潔隊員反彈,揚言要在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中,「氣王鴻薇、投吳怡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痛批,蔣萬安選前說要當清潔隊員「最強後盾」,結果沒上任就跳票,留任捧高踩低、苛待基層的環保局長。但近日也傳出前環保局長吳盛忠可能回鍋蔣市府任職,蔣萬安表示 12 日會公布第一波成員。

簡舒培昨晚在臉書發文,蔣萬安當選後對市府人事一直三緘其口,還說「飯煮好等久一點掀開才會香」,但現在看來蔣萬安遲遲不敢掀蓋的這鍋飯,「不僅沒有越煮越香,還根本是鍋餿飯!」

簡舒培指出,今年爭議連連的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可能留任,傳出基層反彈,甚至醞釀在立委補選拒投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簡舒培表示,基層清潔隊員的不滿,她完全能理解,因為劉銘龍在柯市府這 8 年來,除了捧高踩低、抱長官大腿之外,苛待基層、各種是非風波不斷。

簡舒培也列舉,「清潔隊員想爭取讓清潔獎金發放更符合基層要求,卻被劉銘龍用五字經、六字經辱罵」、「2018年11月,柯市府官員集體『喬蛋』,想辦法幫遠雄讓大巨蛋在都審中解套,應該為市民在環評中把關的劉銘龍,竟在會議中公然說『我想出的辦法,柯P要請我吃牛排』」、「清潔隊員在值勤時受傷,環保局遭勞檢處要求說明,身為雇主的劉銘龍不僅不配合,甚至調了 13 輛垃圾車包圍勞檢處示威,恐嚇勞檢處在調查過程中不要太為難」。簡舒培質問蔣萬安,這樣的環保局長,難道就是你口中的「優秀官員」?

簡舒培也痛批,很顯然蔣萬安根本沒有傾聽過基層的意見,才會讓這位只會捧高踩低、苛待基層的「趙少康秘書」留任,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這句「清潔隊員的最強後盾」,還沒上任就跳票!

但今日傳出,郝龍斌市府時期的環保局長吳盛忠,可能會進蔣市府回鍋任職。吳盛忠也曾任環保署水質保護處長,蔣萬安在擔任立委時選擇衛環委員會,也與吳有不少接觸、交流,也認可吳盛忠的專業度。蔣萬安今日受訪時表示,12 日會公布小內閣第一波成員。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右)、台北市長柯文哲(左)。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