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台南市議員當選人蔡麗青王宣貿今(9)日拜訪前總統陳水扁,陳前總統除了恭喜兩位基層出身的新科議員,也勉勵他們莫忘初心、苦民所苦,並以廢除刑法一百條及推動國會改選為例,期許他們要開創眼界與大格局,引領創新議題、成為開創先鋒,做對的事、走對的路,在議會成為展露頭角的人,持續為民福祉,堅持到底。

陳前總統表示,觀察此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新人輩出,代表黨內樂於栽培新人。蔡麗青與王宣貿都是基層助理出生,並非政二代或富二代,這種從基層一步一腳印拚搏的精神,終至獲得人民的肯定,特別令人感到欣慰。

他並分享過去推動台北地標101大樓,及推動台北市戴安全帽的制度,最後成為全國適用政策的經驗,以及推動公務機關改革、服務櫃檯降低⋯⋯等便民措施,影響深遠。

潘新傳也指出,蔡麗青與王宣貿都是該選區的新人,沒有組織、沒有背景,完全靠著勤奮努力與創新議題,贏得選民的認同,他現場也呼應陳水扁的話,樂於見到民進黨民主薪火代代相傳。

蔡麗青表示,自己是基層出身且沒有組織支援的新人,這次能夠獲得選民肯定、成功當選,主要是得到社會各界各個階層的幫助,對此,將會更加珍惜機會,不忘初衷,並且汲取前輩們的經驗,聆聽基層的聲音,找回民進黨曾經帶給人民的感動跟希望,與承擔起民進黨薪火相傳的責任,以務實的作為來贏得信任,深耕基層,壯大民進黨。

王宣貿指出,雖然此次選舉中,自己以新人之姿拿下漂亮的票數得以順利過關,但是,全體的民進黨的選情不盡理想,各個區域都只是險勝,這代表,未來必須持續服務,全力耕耘出好成績,爭取支持,重建大家對民進黨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