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昨日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未來更可能挑戰2024總統大位。由於賴清德在九合一大選時,幫綠營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站台,曾多次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執政的新北市府成績一年不如一年,侯友宜今(9)日被問到是否提前被賴清德視為假想敵?他表示,民眾給的意見,他都會傾聽,並結合更多民意,好好跟民眾站在一起,讓新北的明天更好。

侯友宜下午出席新北市消防暨義消楷模表揚大會,媒體問到可能被賴清德提前當成2024總統大選的假想敵,他表示,這幾年市民提出很多的寶貴意見,讓新北市政府能夠努力做事,新北市就不斷的成長,至於大家有不一樣的了解,他都會去傾聽民意,然後結合更多的民意,好好的跟民眾站在一起,讓新北市的明天會更好。

媒體以日前台灣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日前比喻侯友宜是「大金剛」、賴清德是「獅子王」的說法,追問未來若是「大金剛對決獅子王」終須一戰的話,誰比較有勝算?侯友宜回應,他還是最謝謝像今天的消防跟義消,「都是人啊,他們都扮演盡人盡力,好好做事的精神」,強調人跟人之間,大家只要團結在一起,面對所有的挑戰,好好的為這塊土地,相信都可以做出一番好成績。

媒體不放棄再問「2024要接戰嗎?」侯仍未正面回答,僅表示「大家好好努力為這塊土地好好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