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新竹棒球場的改善進度,在歷經數個月的改善工程後,新竹市政府7日表示,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回饋的27項建議均改善完成,5日已邀請球員工會各隊各守位代表實地場勘確認成果。正當各界關注究竟新竹棒球場何時會再度開打時。事實上,今(9)日就已有日本大學軟式棒球聯盟代表隊來到新竹市棒球場練習,並在下午與台灣的大學球隊進行交流比賽。

新竹市府7日表示,包含內野紅土、草皮、界外區、燈光、打擊視覺區、牛棚、球員休息區等球場設施,改善成果符合工會需求;草皮也會因應專業建議,持續做好保養維護。後續將持續進行球場燈光調整,並邀請球隊進行場地測試。

就在各界關注會是哪些球隊來進行場地測試時,事實上,根據日本大學軟式野球聯盟一周前透過IG發布,日本大學軟式聯盟代表隊本周進行睽違三年的來台的國際親善交流,可看到12月9日這一天,早上10點會至新竹市立棒球場練習,並預計在下午14時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展開比賽。

果不其然,今日就有網友捕獲到日本大學軟式野球聯盟聯軍的遊覽車來到新竹棒球場,而球員也依序下車走進新竹球場中。

日本大學軟式野球聯盟一周前發布來台交流賽的行程。   圖:翻攝自daigaku_nanshiki_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