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助理費爭議風波還未平息,如今再傳爭議,據媒體報導,一名辦公室葉姓助理資歷不到1年,也長期不在國會辦公室,卻因輔選有功將直升新竹市政府9職等機要。高虹安今(9日)嚴正駁斥,她強調自己僅與助理逐一面談了解其未來規劃、意願,「至於9職等的部分真的是沒有根據的謠言,請大家不要再轉傳」。

高虹安今從新竹市選委會手中接下市長當選證書,她表示,接獲當選證書有種選舉告一段落的感覺,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12月25日就職宣誓典禮,目前持續與新竹市政府進行交接程序,重點放在未來新竹市政如何順利的推展及內閣團隊的組建,今天接到當選證書,等於為這些選舉的過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對於媒體報導指一名葉姓助理將直升竹市府9職等機要,高虹安指出,昨已發布聲明,相關揣測都非常沒根據,自己與助理逐一面談時,只是先確認助理未來的規劃與意願,包括有無需要她協助相關轉介,當然有一些助理對工作畢竟離家鄉比較遙遠或因職涯發展無法加入,也有住在新竹的助理願意回家鄉服務,這都是很自然的過程,但都沒談論到聘用細節。

高虹安解釋,在與市政府交接中,需要盤點相關的機要或約聘僱等缺,才會知道職等是多少,她覺得助理真的滿無辜的,昨天還看到有些助理的照片、姓名或社群的私人內容都被肉搜出來,這真的是非常不好的網路霸凌現象,盼大家適可而止,尊重每一位同仁自己的職涯發展及未來的規劃,「至於9職等的部分真的是沒有根據的謠言,請大家不要再轉傳」。

被問及小內閣組建狀況,有無副市長人選,高虹安表示,不知為什麼最近很多媒體在替她找尋副市長,甚至有些明明沒徵詢的對象,也都在網路上面傳的沸沸揚揚,自己目前針對多位人選進行洽談中,等到有明確的人事後將盡快向外界公布。

對於傳出辦公室前主任黃惠玟將轉汙點證人,高虹安說,北檢已聲明一定嚴守偵查不公開,盼外界不要渲染或過度影射,她也質疑,不太理解為何有這麼多有心人士為政黨或政治的目的去帶風向或影響社會輿論?甚至對檢調、司法偵辦程序有所干擾,這些都是非常過分的行為。

對於黃惠玟傳轉作污點證人,高虹安直言,老實說,自己根本沒有辦法做確認,也沒辦法知道檢調偵辦的程序,盼有心人士適可而止,勿再針對檢調偵查的內容渲染或影射,這都是不好的行為。

至於網紅「四叉貓」劉宇爆料曾掛在她辦公室助理的柯粉「熊熊」江青山涉利用上班時間跟拍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高虹安回應,江本身是直播主,也是一個粉專擁有者,工作本身就是辦公室、黨團聯繫的助理,在黨團進行相關立法院問政的內容,像是先前在做法案或公共議題相關意見蒐集時,江青山會做一些社群網站民眾或黨員意見的蒐集或彙整,這些事情都與立法院問政高度相關。

高虹安說,江青山也會依照自己專業做些問政或記者會直播,明明是個很正常工作的助理,「他本身是柯粉沒有錯」,也會利用一些時間去跟拍柯文哲,這是他個人對柯文哲追星的行為,不需過度渲染成他是一個人頭助理,這真的是非常過分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