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日前已經將 27 項須改善的主要項目逐一修正完成,中華職棒球員工會也特地實地勘查,確認調整結果。而民眾最關心球場會在「何時完成驗收程序,讓職棒賽事能使用場地」。新竹市議員林彥甫特地詢問新竹市府,市府表示:「廠商還正在製作最終版改善工程的書圖,時程可能會拉到幾個月」。

新竹市政府斥資 12 億元的新竹市立棒球場 7 月才開賽就爆出多項缺失,導致比賽選手受傷,經過 4 個月暫停使用,重點問題已經逐一改善。新竹市府回應,部分改善尚在進行中,未來會安排內部測試賽,持續優化調整,像是燈光的調整。

至於何時可以正常使用球場,市府表示,「廠商同步正在製作最終版改善工程的書圖,完成之後才會啟動正式的驗收程序,因為工作繁雜,要分成好幾次驗收,時程可能會拉到幾個月。目前無法確定職棒賽事在新竹球場比賽的期程,但市府都密切跟職棒聯盟保持聯繫。」

另外,林彥甫也詢問市府「改善工程額外負擔了多少費用」,市府回應:「待廠商完成書圖後,市府會進行與原工程契約的差異分析,如原契約有的項目,會由廠商負責;如是新增的優化項目,才會由市府負擔。詳細的金額要等行政作業完成後才有辦法精算。」

歷經4個月、19次會議,新竹棒球場改善及優化工程已告完成,包含紅土、草皮、照明、打擊視覺區等部分。   圖: 翻攝自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臉書

新竹市議員林彥甫特地詢問新竹市府,新竹球場整修後何時能用以及 27 項改善花了多少錢。   圖: 翻攝自林彥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