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質疑屏東縣選委會計票有多項瑕疵,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重新驗票。 屏東地院合議庭今(8)日以選票差距未達選罷法規定的千分之3 內為由裁定駁回,蘇清泉對此表示遺憾, 後續將積極尋求司法驗票,還屏東人及台灣民主公道。

屏東地院5日開調查庭,合議庭審判長凃春生指出,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9條規定,差距千分之3內得以聲請重新計票,「畢竟法官只能根據法律做判斷,難道要根據價值觀嗎?」 後續將與合議庭法官討論後,再做出裁決。

蘇清泉表示,很遺憾法官堅持以未達千分之3的門檻原則,而未考量選務情況之違規及混亂,進而造成選票統計之誤差,堅持不具參考性,來駁回行政驗票之案。

蘇清泉表示這次屏東的廢票有1萬3000多張,超過他與周春米的差距,過程中有違法、作票嫌疑,也舉證出來,但合議庭仍堅持不到千分之3駁回,令人非常遺憾。

他還說,所有律師和他當事人都還不知消息時,就有記者打電話找上他,說已被駁回,我們完全相信司法,也知道合議庭的凃審判長相當正派,我們還是選擇相信司法,後續的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之訴,會更積極的來尋求司法驗票,希望周春米委員一起坦蕩蕩,還屏東人及台灣民主的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