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時報》工會由於未能就薪水、健康和退休福利等問題和公司達成協議,該報記者、編輯於當地時間 8 日起展開罷工,並指控《紐時》企圖拖延談判,影響進展。

據《紐約時報》 8 日報導, 2021 年 3 月雙方合約到期後,已進行大約 40 次談判。但彼此未能就薪水、健康和退休福利以及其他問題達成協議。《紐時》工會宣布罷工時表示:「他們的工資提議仍然未能滿足經濟形勢,遠遠落後於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和平均工資增長率。」

《紐時》工會代表著公司新聞編輯室、廣告和其他領域的大約 1,450 名員工,約有 1,100 多名員工簽署 24 小時罷工承諾書,並指控公司惡意討價還價。《紐時》執行主編喬·卡恩 ( Joe Kahn ) 在一份給新聞編輯部的聲明直言,對於工會的決定感到失望。

卡恩進一步指出,罷工通常發生在談判陷入僵局時,但這不是他們今天的處境。雖然雙方在許多問題上仍然存在分歧,公司仍願意繼續交換提案,並在達成協議方面取得進展。

報導指出,這是《紐約時報》員工自 1981 年以來,首次展開連續 24 小時大規模罷工。其中最有爭議性的是加薪事宜,《紐時》提出為員工加薪 5.5%,隨後在 2023 年和 2024 年加薪 3% 和 4%,將高於到期合約中 2.2% 的年增長率。不過工會要求加薪 10%,才能彌補過去 2 年未有加薪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