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選舉結束後,台南市議長之爭再起,連「7連霸」資深議員邱莉莉可望對決無黨籍議長郭信良,對此,與郭政治結盟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7日)偕同同屬正國會的綠委陳歐珀呼籲,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下午將針對下屆正副議長進行假投票,但在黑金議題未解前,黨中央應要求議會黨團停止所有動作、進行調查。

陳亭妃、陳歐珀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黑金介入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用黨紀挺黑金?」記者會,並高呼「拒絕用黨紀挺黑金」口號。

陳亭妃感嘆,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高雄以20萬票維持執政版圖,在台南卻因學甲區的88槍等相關因素,造成慘勝局面,由於此案與某位民進黨中執委有關,黨內選擇冷處理,卻依然造成對選情重大影響,而此案相關人現在又被發現與正副議長選舉有所牽連,黨中央不可不慎。

陳亭妃認為,88槍利益糾葛,影響到2022年的台南市長、議員選舉,若沒有把黑金斷掉,就會一直糾結到2024,「請問我們有多少本錢還可以繼續跟黑金牽扯在一起?過去我們指出國民黨的黑金問題,千萬不要變成國民黨打我們黑金」。

陳亭妃指出,近期在電視節目上不斷被討論的一些畫面,就是和88槍相關的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和參選正副議長的邱莉莉、林志展同場同框畫面,這畫面已經在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這當中存在甚麼問題?其背後代表意義是什麼?黨中央不用查嗎?」

「2024我可能是候選人,那還要不要選,2022年已經輸很慘了,2024年還要輸嗎?」陳亭妃呼籲,黨中央應盡速調查,若民進黨中央繼續視而不見,繼續允許用黨紀公然挺黑金,「請問我們要如何向選民說我們有反省的決心?」

陳歐珀指出,選前民進黨信誓旦旦說要終結黑金、迎回正義,這次慘敗後,媒體直指民進黨漠視、包庇黑金相關問題。他說,依民進黨內相關辦法,民進黨中常會在今才剛要通過直轄市及各縣市議長、副議長督導小組,由督導小組協助黨團進行協調,但台南黨團在周二就發出議會甲動,甚至要用表決強行通過人選,「請問有這麼急嗎?到底在急什麼?」

陳歐珀、陳亭妃呼籲,要求黨中央要立即調查,台南議會民進黨團是否有人與光電黑金有牽扯?一定要向社會大眾交代,否則2024可能還會因爲「黑金」這兩個字繼續輸下去,若有爭議,黨中央也可以相關辦法不予以核備,「我們絕對無法接受民進黨用黨紀挺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