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推動14天新制教召,明年規劃增加新制教召人數約7000人,接受14天訓練的後備軍人。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7日)表示,新制教召仍希望在12月底前公告,也不會受選舉影響,並提及目前沒有人和他說關於內閣改組事宜。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進行「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專案報告。

就新制教召,明年多徵7000人一事,邱國正受訪時說,經過一年驗證,按部就班從第一季、第二季到第四季,經過縝密驗證後,要帶教召單位的幹部數量及兵員,也同步增加,所以容量可以變大。

傳出相關國防部將在12月底公告,邱國正提及,目前還在研議中,針對外面蒐集問題會一一說明,為了考量周延要花些時間;他說,希望朝這方面努力,若是明年公告又要往後延。

至於是否因選舉而延後宣布?邱國正笑說,選都選完,還有什麼好顧慮?將從軍方增強戰力、訓練為考量,民間也聽了很多意見,會更加周延推動。

就民進黨選舉大敗,有人認為與役期延長有關,邱國正直言,「我不知道」,並稱若有影響,不知道是正面還是負面;他說,民眾對保家衛國是全民共同責任有共識,至於有不同的意見,例如對軍中管教等,國軍將會持續強化。

媒體追問,內閣人事動盪,總統蔡英文是否有致電安撫?邱國正回應,「政務官去留不會有任何評議,接到命令就...,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談這件事」。